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主办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英文版 繁体版
首页 >> 新闻浏览 >> 民进新闻 >> 民进中央要闻
站内搜索: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民进十三届三次中常会在银川开幕


开幕式现场

  6月21日上午,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开幕。会议主要议程是:学习《中共中央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听取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专题报告;报告民进中央2013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等。


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主持开幕式并讲话

  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主持开幕式并讲话,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崔波、自治区人大副主任刘慧芳、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姚爱兴、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田成江出席开幕式。

  严隽琪代表民进中央向宁夏自治区和银川市的各级领导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此次会议付出辛勤劳动的民进区委会、市委会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她说,民进与宁夏有很好的合作传统和基础,无论是民进中央的工作,还是民进区委会的工作,都得到了中共宁夏区委、区政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民进宁夏区委始终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思想、指导实践,与民进中央进行了很好互动,无论是自身建设还是履行职能都取得了良好成绩。

  严隽琪说,民进作为参政党,主要界别是教育文化出版,中共中央在致民进十一大的贺词中,希望民进“要发挥教育、文化、出版领域的人才智力优势,在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高国家软实力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宁夏具有丰厚的地域文化、民族文化资源,民进与宁夏的合作具有坚实的基础和广阔的空间,希望继续通过有效的合作,实现相互促进、和谐共赢,共同为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宁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崔波致辞

  崔波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对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崔波说,宁夏的发展得到了民进中央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民进宁夏区委围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积极促进了宁夏学前教育发展、环境保护立法等工作。当前我区正在建设和谐富裕新宁夏、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确定实施了沿黄经济区发展战略和百万贫困人口扶贫攻坚战略,全力推动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和银川综合保税区建设。民进人才荟萃、知识密集、联系广泛,各领域专家学者多,希望民进中央和各地民进组织为宁夏发展鼓与呼,在经济、文化、教育、科技、民生等方面大力支持。

  民进中央副主席王佐书、贺旻、刘新成、蔡达峰、朱永新、张帆、卫小春、张雨东出席会议,民进第十三届中央常委参加了会议。

  民进中央秘书长高友东、副秘书长王建国,中共中央统战部一局有关同志、民进部分省级组织负责人、民进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和民进中央机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赵天雪)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编信箱  
Copyright 1996 - 2006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