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主办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英文版 繁体版
首页 >> 新闻浏览 >> 民进新闻 >> 民进中央要闻
站内搜索: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民进全国社会服务工作暨慈善公益研讨会在鸡西召开


研讨会现场

  为交流总结慈善公益活动和社会服务工作经验,推动民进全会慈善公益活动开展,推进全会社会服务工作上新台阶,6月29日,民进中央在黑龙江省鸡西市召开民进全国社会服务工作暨慈善公益研讨会。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开明慈善基金会理事长罗富和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罗富和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罗富和代表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民进慈善工作的民政部、兄弟基金会以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本次会议召开付出辛劳的中共鸡西市委、市政府和民进黑龙江省委会、鸡西市委会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在讲话中就如何做好慈善公益事业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全会各级组织要提高对慈善公益事业重要意义的认识,努力把握慈善公益事业的本质;二是要突出重点,加强合作,把握好开展慈善公益活动的主要原则;三是各级组织要加强领导,构建机制,开创全会慈善公益事业新局面。

  罗富和说,从事慈善公益事业是民进的优良传统,是民进作为参政党履行社会服务职能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对当前慈善公益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民进慈善公益工作要坚持政治性原则,以民进“立会为公”的价值追求为导向,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而努力;坚持“两个为主”的原则,即民进慈善公益工作要坚持善款筹集以会内为主,善款使用以支持民进社会服务工作重点扶贫项目为主;坚持以民为本、扶贫济困和温暖普通民心的工作主线;突出民进教育特色,培育民进慈善“教育”品牌。

  罗富和要求,要充分调动民进全会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参与慈善的积极性,构建民进中央支持推动、省级组织协调配合、会员和基层组织广泛参与的慈善工作格局,努力形成慈善理念深入人心、资源合理利用、工作专业高效、事业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紧紧抓住组织领导、文化建设和宣传引领三个关键环节,在全会营造慈善公益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建立规范、透明的慈善运作机制,夯实慈善事业发展的基础。要加强对慈善公益的领导,培育慈善公益文化氛围,加大慈善公益宣传力度,形成慈善公益工作合力,推进各省专项基金的建立;推动慈善工作专兼职队伍建设;提升专业水平,增强公信力,共同开创民进慈善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中共鸡西市委副书记、市长康志文代表中共鸡西市委、市政府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与会同志表示诚挚欢迎,并对民进各级组织多年来对鸡西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刘忠祥在致辞中对民进开明慈善基金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基金会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民进中央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开明慈善基金会理事高友东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民进新一届中央委员会的开局之年,在新形势下,民进社会服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中共十八大和民进十一大会议精神,努力坚持社会服务工作的政治性原则、公益性原则、务实性原则、社会服务与参政议政相结合原则,紧紧围绕国家中心任务和民生需要开展社会服务。民进社会服务工作的目标和任务是:在统战部的指导下,参与打造同心品牌活动,以智力帮扶为主要形式,巩固“同心·彩虹行动”成果,扩大同心彩虹工作领域;不断创新服务新阶层会员工作内容;坚持以文化为纽带,深化海外联谊工作;民进中央进一步加强支持各省级组织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力度。


刘文现向开明慈善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罗富和向他颁发捐赠证书和捐赠奖牌

  会上,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委员、河南泓皓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文现向开明慈善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罗富和向他颁发捐赠证书和捐赠奖牌,该项捐赠分期10年,每年到账100万元,将用于民进中央开展的社会服务慈善公益活动。

  河仁慈善基金会、安利公益基金会,以及部分省级组织代表在大会交流了慈善公益工作和社会服务工作经验。

  民进黑龙江省委会主委程幼东,中共鸡西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范宏,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文胜、朱效利,鸡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兰知震,鸡西市政协副主席、中共鸡西市委统战部部长祝序彬出席会议,民进各省级组织分管社会服务工作领导和社会服务专职干部,以及部分企业家会员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张禹)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编信箱  
Copyright 1996 - 2006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