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主办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英文版 繁体版
首页 >> 新闻浏览 >> 民进新闻 >> 民进中央要闻
站内搜索: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进行大会交流

  9月16日下午,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进行大会交流,12位与会的省级组织代表、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分别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介绍各自的工作成绩、经验和体会。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出席会议并听取了大会交流发言。民进中央宣传部副部长黎晓英主持会议。 


民进北京市委会、上海市委会、江苏省委会、四川省委会代表省级组织作交流发言。 

  民进北京市委会、民进上海市委会、民进江苏省委会、民进四川省委会代表省级组织作了交流发言。在开展学习教育方面,北京民进精心打造“六个一”工程,通过编撰和展示文献汇编、访谈录、书画集、图片集、报道集萃和文艺展演等形式,提升和深化了会员对优良传统的认识和继承;以重大纪念年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各种形式学习教育活动;创办北京民进大讲堂,打造会员喜爱的文化品牌。上海民进以建设学习型参政党为要求,总结了在新形势下加强思想建设的基本经验,他们在认识上聚焦“两个增强”,即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增强研究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的能力;在实践中紧扣“三个环节”,即系统规范学习教育内容,完善学习教育培训机制,推进各级组织开展教育活动;在发展中,探索“两个注重”,即注重运用参政党建设理论研究成果指导思想建设,注重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思想建设。江苏民进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加强正面宣传,提升正能量;推进宣传平台建设,密切联系主流媒体,拓展宣传渠道;加强宣传人才培养,完善制度机制,发动会员参与。通过加强新闻宣传工作,推动了思想教育。四川民进以自办网站和会刊为依托,在理顺关系中力求创新,在严格考核中寻求支持,在扩大队伍上重视激励,在对接重点中体现亮点,在遵循原则中推进文风改革,对内振奋精神,对外宣传民进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民进绍兴市委会、厦门市委会、鞍山市直属海城支部、湖南省株洲县支部代表先进集体作交流发言。

  民进浙江省绍兴市委会、民进福建省厦门市委会、民进辽宁省鞍山市直属海城支部、民进湖南省株洲县支部代表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作了交流发言。绍兴民进以主题教育形式,成系统、分阶段开展宣传思想工作,通过“爱满民进”主题教育活动增强组织凝聚力,通过“爱我民进”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组织战斗力,通过政治交接为党派工作导航,通过开展“共同价值观”大讨论夯实会员思想基础,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厦门民进在宣传思想工作中坚持做到五个结合,即结合参政议政实践,增进思想共识;结合社会服务工作,增加价值认同;结合会务活动,深化立会为公的意识;结合新兴媒体,发挥网络的学习交流功能;结合解决实际问题,增进会员对组织的认同,提高了会员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民进海城支部作为一支年轻而富有朝气的基层支部,始终以加强宣传思想活动为核心,通过开展各类主题活动树立良好社会形象,围绕自身建设提升学习水平和参政议政水平,围绕核心职能,创新工作思路, 在常规宣传上求创新,在公益活动中树形象,在实际工作中促宣传,在沟通交流中提升正能量。民进株洲县支部宣传思想工作表现出色,通过同频共振,把宣传思想工作融入形式多样的组织生活;多措并举,以宣传思想工作聚集履行职能的正能量;内外联动,以宣传思想的社会实践提升党派基层组织的社会影响;注重推介,以宣传思想工作成效打造示范性基层组织。 


张连义、李红霞、李亚威和郭必选4位同志代表先进个人作交流发言。

  天津张连义、黑龙江李红霞、广东李亚威和陕西郭必选4位同志代表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作了交流发言。张连义是民进天津市河北区委会的一名专职干部,他从1987年开始做民进专职工作,至今已26年,始终践行着自己的承诺和梦想,他在感情上贴近会员,在思想上组织会员,在行动上深入会员,积极为会员服务,用工作成绩赢得了基层会员的信任。李红霞是民进黑龙江省绥化市委会主委、绥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她带领班子在宣传思想工作实践中积极探索,通过建立制度、形成机制,创新载体、活化方式,率先垂范、身体力行,注重转化、推进履职,形成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工作制度和方法,带动了绥化民进工作迈上新台阶。李亚威是广东省深圳市电影电视家协会常务副主席,为抢救和传承中华文化的瑰宝——即将消失的彝族文化,她扎根云南楚雄,付出了艰苦的努力,先后创作了《火之舞》、《中国有个署立里》等艺术精品并多次在国内国际斩获大奖,她的先进事迹在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主流媒体进行了报道,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郭必选是民进陕西省延安市委会主委、延安大学政法学院教授,多年致力于延安学和延安精神的研究,他坚持把思想理论建设放在首位,不断创新理论,为弘扬统一战线优良传统,建立延安全国统一战线教育基地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张禹)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编信箱  
Copyright 1996 - 2006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