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主办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英文版 繁体版
首页 >> 新闻浏览 >> 民进新闻 >> 民进中央要闻
站内搜索: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民进实职人员座谈会在京举行

  

12月7日,民进实职人员座谈会在京举行。图为会议现场。  

  12月7日,民进实职人员座谈会在京举行。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民进中央副主席王佐书、贺旻、刘新成、朱永新、姚爱兴、卫小春,民进中央秘书长高友东出席会议。

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在座谈会上讲话

  严隽琪要求,实职人员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增强使命感。一是要学习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全面深化改革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也是解决我国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民进必须努力提高履行职能的能力,增强“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感。实职干部工作在一线,要有视野、有思考、有追求、有能力、肯奉献。二是要思考关于“旗帜”和“道路”的问题。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也是多党合作和民进提倡的“三个认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必须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进一步巩固政治道路认同、奋斗目标认同、文化价值认同,不断增强民进的组织凝聚力、履职能力和社会影响力。三是要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性质定位。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提高“一个认识”,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完成“两大历史使命”,即凝聚政治共识与履行参政党职能;加强“三支队伍建设”,即加强领导班子和代表人士、机关专职干部、基层会员队伍建设;形成“四个互相促进”,即执政党建设与参政党建设、民进中央工作与地方组织工作、自身建设与履行职能、实际工作与理论研究相互促进;深化“五个职能定位”,即参政党的参政议政对执政党的高层决策起到智库作用,民主监督对执政党起到他律作用,社会服务对建设和谐社会起到辅助作用,民进对广大会员起到组织归属作用,为会员搭建平台起到人才推荐作用。 

  严隽琪希望,实职人员要在本职工作和会务工作两个岗位上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一是要分认识实职工作的重要意义,珍惜实职岗位这段宝贵的人生经历,要勇于从零开始、善于从零开始;二是要加强学习,树立终生学习的意识,谦虚谨慎,不断向群众学习、向基层学习;三是要“定好位”,处理好与党委、正职、与同事的关系处理好业务工作与行政工作的关系,处理好本职工作与会务工作的关系,使各方面因素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四是要贯彻中央八项规定,清正廉洁自觉接受监督。

  62政府和司法机关担任副厅级以上实职的人员参加了会议。石爱中、吴庆宝、程霄玉、何志敏、张妹芝、刘征、董玉海、马露、饶爱京、杜耘、叶青、张金英等12位同志进行了大会交流。与会人员还就实职人员如何处理会务工作与本职工作关系,实职人员如何更好地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作用,如何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促进党派成员实职安排等主题进行了分组交流。

  会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中共中央统战部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徐超)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编信箱  
Copyright 1996 - 2006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