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何志敏走访国家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 2024-03-25
【字体:

3月22日上午,民进中央副主席何志敏带队走访国家发展改革委。

  3月22日上午,民进中央副主席何志敏带队走访国家发展改革委,围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等相关工作进行座谈交流。中央区域协调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郭兰峰主持座谈会。

何志敏在座谈会上讲话。

  何志敏在座谈会上向国家发展改革委多年来对民进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当前,专项民主监督已进入关键的第四年,民进中央将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问题,深入开展监督调研,做好专项民主监督后半篇文章。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开展年度重点考察调研,是中共中央部署的重要任务。民进中央长期关注科技创新领域的重大问题,结合自身界别特色和前期工作基础,将“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作为今年重点考察调研的着力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方向,全力答好这份答卷。希望民进中央和国家发展改革委进一步加强联系与合作,共同推动中共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郭兰峰对何志敏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国家发展改革委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沟通联络、信息通报、政策交流、问题反馈,全力支持民进中央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和年度重点考察调研工作。

  座谈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区域协调发展司副司长相伟介绍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和对民进中央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建议,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副司长牛波介绍了推动江西省加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情况,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司副司长任中保介绍了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相关工作情况。

  民进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材料学院教授杨金龙,民进中央参政议政特邀研究员、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规划研究所所长程楠,民进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特邀专家、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生态环境所副所长黄伟参加座谈交流。

  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黎晓英介绍了走访调研背景,参政议政部副部长万丽芬参加走访。

作者: 余恺  摄影:康立浩
责任编辑: 邵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