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学会章传承民进优良传统 纪念“五一口号”不忘初心

发布时间:2018-05-02  来源:民进长春外国语学校支部

放大

缩小

  4月27日,民进长春外国语学校支部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支部主委姜睿主持会议,全体会员参加座谈。

  会上传达了民进中央、民进吉林省委会纪念学习“五一口号”活动精神。会员们进行座谈,共同回顾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的《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的历史,并深入学习了民进新修订的章程。

  通过交流体会、共同学习,会员们深刻认识到“五一口号”的发布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巨大历史作用和坚强领导地位,集中体现了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重大意义,充分证明了党的政权具有广泛的社会基础和坚实的政治基础,充分反映了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历史必然性和现实必要性。正如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所言,我们开展纪念活动,是为了共同重温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重温民进的“合作初心”和历史贡献,加深理解新型政党制度的历史必然性和现实必要性,增强新时代“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

  会员们纷纷表示在新时代,我们要坚定政治信念,坚持在正道上行,坚持和完善新型政党制度。将纪念学习“五一口号”活动与履职尽责结合起来,要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适应时代要求,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为吉林省各项事业发展献计出力。

作者:姜睿     责任编辑:张润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