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朔州市平鲁区支部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5-02  来源:民进朔州市平鲁区支部

放大

缩小

4月27日下午,民进朔州市平鲁区支部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

  4月27日下午,民进朔州市平鲁区支部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民进朔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冯杰为支部会员作了“五一口号”专题讲座,与支部会员深情回顾重温了多党合作的光辉历程。

  冯杰生动阐述了“五一口号”发布的背景、内容、意义,使支部会员深入理解了新型政党制度的历史必然性和现实必要性,增强了新时代“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支部主委薛军传达了会中央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精神、平统发[2018]3号文件(中共朔州市平鲁区委统战部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活动方案)精神、朔进发〔2018〕3号文件(民进朔州市委会关于开展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征文活动的通知)精神,共同学习了新会章,并通报了支部第一季度工作情况。

  冯杰代表民进朔州市委会向老会员张维金赠送了《健康之友》报纸和《特别关注》杂志。据悉,民进朔州市委会从2018年起,为退休的老会员订阅《健康之友》报纸和《特别关注》杂志,丰富老会员精神生活。平鲁区支部张维金、石介轶、张学军、郭桂英四名老会员得到市委会赠阅的报刊杂志。

  支部向会员发放了《民主》杂志2018年第1期至第4期,《山西民进》2017年第2期,新会章学习辅导,“五一口号”学习辅导资料(“五一口号”的由来、民进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各民主党派发表声明拥护中共中央五一口号、中国民主促进会响应中共“五一”号召的宣言),《民进平鲁信息》2018年第1期至第14期。

  会上,各会员先后发言,分别畅谈了对“五一口号”的理解认识和个人感悟,深情表达了不忘多党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决心和信念。

  会员积极撰写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征文,其中赵淑英撰写了《牢记使命 筑梦前行》,尹成凤撰写了《继承和发扬“五一口号” 坚持和完善新型政党制度》,赫凤军撰写了《奋进新时代 担当新使命》,薛军撰写了《统战情 政协谊》和《发扬优良传统 努力发挥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共5篇征文。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