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长春市双阳区委会举行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9  来源:民进长春市委会

放大

缩小

  4月28日,民进长春市双阳区委会全体会员在主委刘亚珍的带领下,来到了有着悠久革命历史的双阳区太平村将军山,并在这里举行了一场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的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刘亚珍为会员们讲述了“五一口号”的历史,并强调:这是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地走上了新民主主义及社会主义的道路,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揭开了新的一页。刘亚珍在讲话中再次重申了牢记历史的重要意义。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党的领导。

  会员们以“五一口号”为主题进行了宣读、演讲、朗诵等活动。会员龙玲在演讲中说:“作为民进会员,传承“五一口号”精神最有效的方式就是立足本职工作,履行自己的职责,积极参政议政。从当前来说就是筑牢思想基础,增强看齐意识,遵规守纪,建言献策,努力奉献作为。”

  会员张健也表示:“改革开放以来,民进坚持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和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把工作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积极参与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作为基层会员的我们要认真履行义务,为社会主义事业提供良策。”

  会员冯婷婷朗诵了民进前辈冰心的诗歌《繁星》,既传承了民进文化,也用作品向民进前辈致敬,体现了新会员们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的心声。

  会员们还进行了以“五一口号”为主题的知识竞赛以及徒步竞技活动。会员们又一次了解了历史、增长了知识,并对多党合作的具体含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特别是对“五一口号”的内容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深层次的解读。

  通过本次活动,会员们对“五一口号”和各民主党派历史有了更全面、更具体、更深入的认识,增强了归属感。刘亚珍最后要求大家要以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为契机,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努力做一名有理想、有作为、有事业心的新时代民进会员;要立足民生问题、积极撰写社情民意;完善基层支部建设,发挥参政议政职能;响应中共号召,发挥基层监督职能;履职尽责,不辱使命。

作者:王丹  冯婷婷     责任编辑:张润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