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无锡市梁溪区基层委员会创新基层组织工作形式,成立“虚拟机关”

发布时间:2018-05-09  来源:民进无锡市委会

放大

缩小

  4月22日下午,民进无锡市梁溪区基层委员会召开“虚拟机关”成立大会,民进江苏省委副主委朱毅民,无锡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无锡市委主委金元兴,中共梁溪区委统战部部长许岗到会祝贺并讲话。民进江苏省委组织处处长孙宏霞、社会服务处处长沈钢、民进无锡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惠莲、梁溪区委统战部部务委员张雷等领导及梁溪民进100多名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基层委员会秘书长袁翔主持。

  民进梁溪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曹罕硕代表基层委员会作“虚拟机关”筹备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根据年度省委会对基层组织建设的要求,市委会确立梁溪民进作为无锡民进“虚拟机关”试点,成立了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任组长、组织部门负责人和基层联络员共同参加的“虚拟机关”工作协调小组,梁溪民进成立了以基层委员会主委为组长、全体委员为成员的“虚拟机关”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在组织推荐报名程序中,共有91人次参与,83位会员受聘成为“虚拟机关”四个处室、三个专委会的成员。会议现场,主席台领导向“虚拟机关”成员代表颁发了聘书。受聘成员代表组织处副处长李烨、文化工作委员会委员陈笑先后做了学习先进、努力实践、倾情服务的表态发言。

  会上,民进省、市委领导及梁溪区委统战部领导分别讲话。朱毅民主委在讲话中强调,梁溪民进要以“虚拟机关”成立大会为契机,要准确把握当前统战工作形式,不断增强履职自信;要顺势而为,务实有效,不断增强履职能力;要不断完善“虚拟机关”工作机制,切实增强履职获得感,提升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许岗部长充分肯定了梁溪民进成立两年来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对成立“虚拟机关”这个创新之举予以了高度肯定。同时指出,梁溪民进要通过“虚拟机关”的有效运行,实现三个“新提升”:思想共识要有新提升,履职尽职要有新提升,自身建设要有新提升。

  金元兴主委要求,在推进“虚拟机关”建设过程中,要深化学习,在主题活动中聚共识增动力;要深入调研,在参政议政中抓大事谋发展;要心系民众,在社会服务中惠民生构和谐。通过“虚拟机关”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有力促进我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成立“虚拟机关”是梁溪民进在新时期、新形势下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创新举措。它的实质就是依托基层组织,提供更多的平台和机会让广大会员参与到民进会务工作中来。目的在于通过推进“虚拟机关”建设,增强广大会员对民进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以及实现会员个人价值,从而把“虚拟机关”打造成为激发组织活力和凝聚力的平台、培养锻炼后备干部的平台、会员发挥作用双岗建功的平台。

作者:     责任编辑:张润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