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湖南文理学院支部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5-15  来源:民进常德市委会

放大

缩小

  5月4日下午,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民进湖南文理学院支部组织会员们开展座谈交流活动,活动由支部主委熊英主持。

  座谈会上,熊英用精心设计制作的PPT课件,生动展示了“五一口号”的由来、发布过程、该口号得到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海外华侨团体和无党派人士热烈响应的盛况以及对后来召开政治协商会议、组建民主联合政府的决定性影响等。这些内容为会员们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统战工作理论和实践提供了极好素材,也更加坚定了民进会员坚持不懈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熊英还向全体会员传达了民进市委七届六次(扩大)会议精神,介绍了支部的一名发展对象,全体会员就支部推选的新一届班子成员达成了一致意见。

  通过学习,会员们深刻体会到了“五一口号”的历史意义,了解了各民主党派精英人士的组成,懂得了各党派紧跟共产党的历史渊源。熊英希望在全体会员的努力下,民进湖南文理学院支部能建设成高水平、高素质的文明支部!

作者:熊英     责任编辑:张润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