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无锡市滨湖区基层委员会牵头开展广场教育咨询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7  来源:民进无锡市委会

放大

缩小

  5月27日上午,无锡市河埒万达广场西门大厅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民进无锡市滨湖区基层委员会牵头的“融心共育、书画芳芳——育红小学卓越教育联盟特色教育成果展暨现场咨询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滨湖民进教育界别十余名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发挥自身优势对家长和学生开展了教育教学咨询活动。

  现场会上,民进会员、滨湖区教育局副局长潘望洁致辞,她介绍了教育联盟成立的双赢意义和取得的丰硕成果。随着领导嘉宾启动不锈钢推杆,一幅横轴卷画徐徐展开,现场观众顿时爆发出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启动仪式结束后,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学生的版画书法作品展。

  在广场入口的教育咨询长条桌前,民进志愿者们面带微笑,热情地接待一批批学生和家长对教育政策法规、入学升学、家庭教育、小学语文、小学作文、中学英语、高中历史等各方面的咨询:“孩子要上育红小学需要符合哪些条件?”潘望洁如数家珍地向家长宣传学生入学所需条件;“我的孩子想报考民办高中怎么考?”光华高中的彭杰副校长娴熟地讲述着报考各类高中的程序;“我要怎样才能学好英语?”英语学科组长、水秀中学黄舸和东绛中学吴海燕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耐心指导;“怎样让我的孩子喜欢阅读?”河埒中心小学吴茉萍主任、育红小学公益分校吴东霞校长用成功案例现身说法;“老师,我马上就要参加六年级毕业考试了,可是写作文总是觉得没题材,真急人!”无锡市语文学科带头人顾萍萍从如何着眼身边小事、另辟蹊径选取题材等方面进行具体的辅导……看着一个个学生、一位位家长从愁眉苦脸而来,到连声道谢满意而归,这些教学精英们身体虽累心中却感到无比欣慰!

  无私奉献、服务社会,是民进组织的光荣传统,也是民进会员义不容辞的应尽责任。教育是民进的主界别,多年来,民进滨湖的会员们积极开展了“快乐暑期大讲堂”“儒灵童国学”“民工子弟学校支教”“彩虹捐书行动”“寒暑假作业辅导”“携手折翼天使,共享同一片蓝天”等一系列社会服务活动,塑造了民进会员心系教育、乐于奉献的良好形象。“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我们希望把服务社会的光荣传统继续传承下去,让这份温馨的爱传播得更远更广!

作者:顾萍萍     责任编辑:张润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