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乐东县支部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07  来源:民进海南省委会

放大

缩小

  2018年,根据《中共乐东黎族自治县统战部关于支持我县各民主党派参与2018年度脱贫攻坚工作的实施意见》,民进乐东县支部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利用支部会员的专业能力和支部的影响作用,安排会员或专业教师到乡村小学进教育服务,对音乐、美术教学薄弱的乡村小学进行支教,并捐赠相关器材设备。

  乐东县利国镇荷口小学是一所乡村完全小学,之前因管理不善,学校濒于解散。为了使学校扭转办学局面,让本村及周边村庄的孩子摆脱小小年纪就离开父母外出读书的处境,荷口村村民通过多方努力,终于得到教育部门的支持,安排得力人员担任校长。在新任校长的敢抓严管下,教学质量逐步提升,学生人数不继增加。教育部门投入大量资金,改善了办学条件。目前学校教学设施基本齐全,现有250多名学生,是乐东县公办乡村小学中人数最多的一所学校。每次全县小学教学质量评估,荷口小学平均成绩均名列全县前茅。但是,学校至今还有些薄弱学科教师尚不配齐,致使这些学科无法开课,比如音乐课和美术课等。如此类教师配备不齐的学校还有乐东县大安镇的西黎小学。

  民进乐东县支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着手发动具有音乐、美术专业能力的会员和教师进行支教,解决这两所乡村小学因缺少专业教师而无法开课的境况。

  目前,民进乐东县支部已安排冲坡中学教师姜潇会员、黄流中学教师陈玲到荷口小学支教美术和音乐课,每周一节课。通过乐东县小博士幼儿园园长陈英菠会员安排该园教师到西黎小学支教电子琴音乐课;同时,陈英菠还为西黎小学捐赠了40台左右的电子琴用于教学。

作者:黎明剑     责任编辑:张润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