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北科大支部参观马叙伦纪念馆和宋庆龄故居

发布时间:2018-06-07  来源:民进北京市委会

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2018年5月24日,民进北科大支部在北京科技大学统战部副部长郝媛和民进北科大主委王荣明的带领下分别来到马叙伦纪念馆和宋庆龄故居参观学习,开展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重温历史,继往开来” 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会员们首先参观来到了马叙伦纪念馆。会员们在王荣明的带领下,大家认真学习了马叙伦先生生平事迹、民进创办历程、马叙伦先生贡献等内容,以及毛泽东主席给马叙伦先生的亲笔信等极具历史意义的文献。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会员们不时地交流着自己的感受和体会,认为马叙伦纪念馆为社会民众更好地了解先生、了解民进的历史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平台。民进北科大支部希望借此机会,传承马叙伦先生的革命意愿,发挥民进在参政议政中的推进作用,“开来而继往,明道不计功”。

  接着会员们又徒步来到了宋庆龄故居进行参观。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宋庆龄生平展,观看了各个时期有关宋庆龄同志的实物、图文和影像资料,了解了一位伟大的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主义和共产主义战士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的一生,感受了宋庆龄同志坚强不屈,英勇奋斗,始终坚定地和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祖国统一以及保卫世界和平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参观结束后,会员们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深刻的近现代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自己作为民进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一定要铭记历史,牢记使命,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继承和发挥民进优良传统,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作者:     责任编辑:张润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