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北京市东城经济综合支部召开2018年参政议政会

发布时间:2018-06-07  来源:民进北京市委会

放大

缩小

  为增强参政议政实效,提高党派成员履职能力与水平,2018年5月26日,民进北京市东城经济综合支部召开年度支部参政议政会。会议由民进东城区委副主委、经济综合支部支委王立真主持。支部会员及民进之友30余人与会,区委副主委苑晓红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特邀民进北京市委议政调研处常晓光以《信息工作浅析》为题,从为什么要撰写信息、信息的作用、如何撰写、怎样选题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辅导,并例举分析了近期民进会员颇有影响力的几篇优秀信息。这个报告对会员们更好参政议政起到了重要的指导意义。

  今年是“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从民进中央到民进北京市委及民进东城区委纷纷开展纪念活动。在征文活动中,支部会员马克姗的文章得到了民进北京市委的认可。在此次支部会议上,马老师结合自身基层教育工作实践引领大家学习和回顾了“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及其产生的重大影响。她的精彩讲解使与会者受到有益的启迪。

  本次参政议政会的重点是确定年度调研课题。三个课题组负责人分别介绍课题选题思路及前期准备工作情况。调研课题包括《关于海上风电设施的安全管理建议》《关于推进温馨家园产业化,发展残疾人服务业的建议》《关于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与纳税模式调整的可行性评估,降低中低收入家庭税负的建议》等。通过课题组负责人的介绍,与会者对上述课题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意见,为深入开展调研活动、提高课题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会员们还结合自身工作及关注点选择了课题组,并就涉及教育、医疗、养老等多个民生领域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参政议政建议。

  会议最后,苑晓红表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重要的职能之一,东城经济综合支部作为东城区基层支部的一面旗帜,自成立以来,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方面都做出了突出成绩。能够进入经济综合支部是各位会员的幸运,希望大家在支部里能多发挥自身作用,多为支部做贡献,将支部建设的越来越好。同时,她建议大家多关注东城区的发展建设,多为东城区建设建言献策。

  本次会议召开正值周末,大家主动放弃休息,秉承着民进人的情怀,怀揣着对民进事业的热情,关注民生,体恤民意,聚焦社会热点,参政议政会在会员热情参与中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作者:王茜 陈颖     责任编辑:张润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