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江阴学院支部组织会员赴徐霞客镇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4  来源:民进无锡市委会

放大

缩小

  6月1日上午,民进江阴学院支部全体会员在支部主委沈澄英教授的组织下赴江阴徐霞客镇开展调研活动。活动得到了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庆堂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张院长亲自联系企业并带队就乡镇民营企业的发展现状进行了实地调研。徐霞客镇人大主席陆峥嵘、两家企业负责人曾佳雄总经理、曾荣总经理等领导出席了调研活动。

  通过对艾格赛伦和江阴市澳星电气有限公司两家民营企业的调研,大家了解了徐霞客镇民营企业的发展现状、管理理念、产业分布、目前困惑、发展瓶颈、乡镇企业对镇域经济的贡献度及企业与环境协调发展等情况。

  企业领导们表示,通过不断创新、产品研发、技术改造等已基本完成了产业转型升级,目前正在向高效、绿色、节能、智能化良性发展,但在进程中亟需解决人才储备不足、技术工人的继续教育不够、高素质工人缺乏等问题。企业领导表达了加强与学院产学研合作的愿望,希望校企链接更加紧密,共同服务好地方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张庆堂副院长在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学生培养现状后,也表示欢迎企业与学院加强合作、共赢发展,充分发挥地方高校的作用服务好地方企业,共同为地方经济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参加调研的会员一致表示,针对本次调研活动还将组织专门的研讨活动,为企业及学院的发展共同出谋划策,提出建议。

作者:纪兆东     责任编辑:张润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