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无锡市梁溪区综合一支部“会员之家”揭牌

发布时间:2018-06-22  来源:民进无锡市委会

放大

缩小

  正值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之际,6月6日下午,民进无锡市梁溪区综合一支部“会员之家”在梁溪区社区培训学院6楼举行揭牌仪式。民进无锡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惠莲、梁溪区统战部部务委员张雷、民进梁溪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曹罕硕共同为“会员之家”揭牌。民进梁溪区综合一支部和民盟梁溪区综合二支部及梁溪民进“虚拟机关”经济社会专委会共3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并参观了“会员之家”。

  据悉,这是梁溪民进创建的第一批“会员之家”,装修简洁大方,内容丰富多彩。一进门,四面墙壁上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历届民进领导人的资料、支部会员风采以及支部近年来开展社会服务、参政议政、调查研究等活动照片。建立“会员之家”,旨在不断加强对基层会员的服务和管理,全面发挥会员的主体作用,有助于增强基层会员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强化履职载体、延伸履职触角、拓宽履职渠道。

  揭牌仪式后,民进梁溪区综合一支部和民盟梁溪区综合二支部开展了联合组织支部生活,大家对响应“五一”口号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梁溪区统战部部务委员张雷提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要不忘多党合作建立的初心,坚持多党合作的信念和决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增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责任和担当,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时效。

  民进无锡市委会惠莲副主委与会人员共同回顾了“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背景、内容,重温了民进响应“五一口号”与中国共产党建立合作初心前后的历史,学习讨论了“五一口号”发布的现实意义和精神实质。她要求大家在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这样一个时间节点上,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讲话,重温历史,深刻领会新型政党制度的科学和历史内涵,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和“四个意识”。

  本次“民进会员之家”揭牌仪式是民进会员的一件大喜事,更是我市统一战线的一件大喜事。衷心祝愿民进“会员之家”越办越好,欢迎全市会员“常回家看看”,欢迎全市市民“来家做客”!

作者:许阳     责任编辑:张润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