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济南大中专联合支部举办社情民意信息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8-06-25  来源:民进济南市委会

放大

缩小

  为提高会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意识和能力,提高支部参政议政水平,6月8日,民进济南大中专联合支部举办社情民意专题培训,邀请民进市委委员、市政协信息员、市委统战部议政建言重点联系人、济南二中英语教师范庆胜作专题辅导。民进市委驻会副主委叶霖、秘书长寇佃法应邀出席。

  在授课中,范庆胜结合自己近十年来撰写社情民意的经历和体会,从社情民意信息是什么、重要意义、如何选题、如何撰写等几个方面,以生动活泼的语言,把自己撰写的数十篇信息一一剖析。生动的案例分析,既指出问题线索是怎么发现的,也说出了问题是怎样论证、如何建议的,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

  叶霖对大中专支部举办的专题活动表示充分肯定。她向大家通报了近期市委会通过的加强全会参政议政责任体系建设的两个实施意见精神,分析了新形势、新任务下我会参政议政工作面临的困难和压力,强调了下一步这项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她说,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生命线,是民主党派履职能力的集中体现。全会的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的持续提升,需要每一个基层组织和每一名会员的积极参与和付出。去年市委会的参政议政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是与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分不开的,范庆胜老师就是其中的佼佼者。刚才,范老师做了一个非常好的辅导,体现了他多年来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中的所为、所思和成果,彰显了民进会员的价值和作用。希望大中专支部的会员以他为榜样,从自身专业入手,从身边的事入手,做一个“有心人”,充分履行好会员的义务和使命,体现好民进会员的责任和担当,为推动全会的参政议政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     责任编辑:张润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