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大庆民进机关一支部开展健康绿色环保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5  来源:民进大庆市委会

放大

缩小

  随着时代的发展,城市环境治理的现代化,城市越来越美丽,但是城郊周边环境总有一些白色垃圾,城郊是城管无暇顾及的边缘地带,是乡村无法管理的空白点,白色垃圾产生原因主要是路人随手丢弃,也有是被大风吹到无人管理的杂草区等,各种原因导致城郊出现白色垃圾。

  2018年6月10日,机关一支部在支部主任陈纪文的带领下,一共20多名会员来到让胡路周边的城郊地区捡拾白色垃圾,开展了健康绿色环保行活动。此次活动既能锻炼身体,又能在周末时间让会员回归自然,担负起保护自然的责任,同时也增进了会员之间的友谊,提升了支部的活力和凝聚力。通过一天的活动,大家都很疲惫,但是看到6大编织袋垃圾被带回市区垃圾点统一安放到垃圾箱中,大家的心里都非常高兴。能为城市周边环境改善出一点微薄的力量,是每个会员的心愿,大庆民进机关一支部会继续坚持这个健康绿色环保行活动。

  大庆民进机关一支部秉持着“顺势而为 量力而行”理念,几年来,相继开展了主题为“我为百湖添新绿”民进林植树活动、健康绿色环保行活动、“书香彩虹”捐书活动、捐助杜尔伯特县克尔台乡前五代村贫困家庭等活动及重阳节举办离退休老会员座谈会。其中民进林植树活动和健康绿色环保行已经坚持多年,尤其是民进林植树活动已经成为民进市委的重要品牌活动。支部主任陈纪文对2018年机关一支部工作作出了部署:一是要加大参政议政力度,撰写的提案、建议要更加贴近民生,符合社会实情,有调研,有切实数据。二是要双岗建功,做好本职工作,在本职岗位上积极进取,同时在党派活动中能够全力以赴,不计较个人得失,做一名优秀的民进会员。三是要多深入基层,深入社会。了解民情,体察民意。找准位置,发挥优势和特长,多反映所联系群众的合理诉求,多做化解社会矛盾的工作。四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特别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习民进中央、省委相关精神,关注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提高民进会员的政治素养。

  大庆民进机关一支部此次健康绿色环保行邀请了民进市委副主委张晓东参加活动。她对环保行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机关一支部在组织开展公益活动时要选择正能量活动主题,提高会员的参与度,组织活动要能够惠及更多的人民群众,树立民进人的良好风貌。

作者:     责任编辑:张润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