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启迪智慧 诗意人生 滋养心灵 温暖真情

发布时间:2018-06-27  来源:民进兰州市委会

放大

缩小

  6月14日下午,民进兰州市七里河区基层委员会在秀川社区“同心文化工作室”举办第一期“同心书话”阅读沙龙。“同心书话”是民进七里河区基层委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落实民进中央“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年”活动的具体举措,是加强基层组织自身建设,激发组织活力,增进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积极打造“学习型、品质型、创新型、和谐型、服务型”五型基层组织的有意载体,同时也是民进七里河区基层委员会面临新的时代新要求,积极引导会员修为修身,提高思想意识水平,个人素养和实践能力,更好地在本职岗位和参政议政中发挥积极作用的有益尝试。

  “同心书话”阅读沙龙,以书为媒,以“启迪智慧、诗意人生、滋养心灵、温暖真情”为宗旨,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身心选择话题,确定关键词,以基层委会各支部为主体,以朗诵等形式提供分享文章,其他支部参与分享,定期举办。

  在悠扬的琵琶声和古筝声中本次阅读沙龙拉开了序幕,第一期“同心书话”的主题为“连结”,民进七里河基层委员会主委王国强作为首位阅读分享者,从他个人阅读的体验谈及“连结”话题的由来,并诵读了蔡崇达《皮囊》中的一节。之后会员积极畅谈,或结合阅读体验畅谈连结之意义,或论连结的层次,分析连结和遇见之不同,或配乐诵读原创诗作,或分享连结之故事,气氛热烈,最后原民进市委会王芳霞副主委高屋建瓴、提高挈领对阅读,对连结做了深刻的阐述,并对青年会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30余名各支部会员及阅读爱好者参与了本次阅读沙龙,阅读沙龙由王凌云、郭勇之主持。

作者:蔡崇达     责任编辑:张润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