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玉溪市师院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6-27  来源:民进玉溪市委会

放大

缩小

  6月13日下午,民进玉溪市师院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民进省委的相关会议精神。通过学习,会员们“四个意识”树得更牢了,“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五种能力”得到了提高,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更加增强。参会会员积极讨论民进省委、市委的三个课题,落实课题责任制,定人定责,层层分解。支部会员结合双岗建功,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各抒己见。民进玉溪市委专职副主委矣胜荣、玉溪师范学院统战部部长马恒奕参加此次民主生活会。

  民进玉溪市委兼职副主委、玉溪师范学院教务处副处长伍贤学分享了参加云南省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学习心得。他谈到,在为期一个月的学习过程中,课程安排从24个专题、中共十九大到中国传统文化,从中国革命史到云南精准脱贫,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讲授,自己的政治觉悟、思想修养得到提升,不断树立了大统战意识,今后将积极发挥民主党派成员的使命与担当,为实现中国梦、不忘初心,行在路上。

  民进师院支部主任金国东针对2018年承担的民进省委两个课题、民进市委的一个课题,详细分解、提出推进思路。其他会员踊跃发言,出主意想办法。

  会上,还指出,师院支部金国东、伍贤学入选民进省委高等教育专门委员会委员,王新华入选民进省委社会与法制专门委员会委员,今后支部工作眼界不仅要立足于玉溪师院、玉溪市层面,更应该站在云南省的高度想问题、做课题、做服务、做贡献。

  民进玉溪市一中支部主任杨军和花灯支部主任赵兴全应邀参加本次民主生活会,对师院支部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高度评价。他们表示,师院支部会员参与度高、课题成果多、学院领导重视,值得学习借鉴。

  矣胜荣副主委作总结讲话。他说,市委领导班子成员积极深入各基层支部开展活动,与支部会员所在单位党委部门进行沟通交流是《民进玉溪市委2018年工作要点》中制定的一项工作计划,此次活动中与师院统战部领导进行了深入对话,相互学习,增进了友谊。他向师院统战部对师院支部给予的关心支持深表感谢。他指出,师院支部会员积极参与会内各项活动,学习能力较强,在今后的支部学习活动中,要组织会员认真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习民进前辈的优良传统,双岗建功,立足本职工作尽心尽职,立足民进工作尽心尽责,要对党自信、对民主党派自信、对自己自信、继续积极关注社会民生、参政议政、献言献策。

  玉溪师范学院统战部部长马恒奕说,感谢民进市委对师院支部的支持。学院民主党派比较齐全,统战部积极搭建参政议政的平台,重视党派人士的选送、提拔、重用。民进的课题与提案质量较高,定期开展活动,师院支部从上到下,大兴学习之风、大兴调研之行,求真务实。今后将一如既往地为民进师院支部搭建坚实的平台,为各民主党派做好服务。

作者:金国东     责任编辑:张润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