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张银俊应邀出席联合国在京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8-06-28  来源:青爱工程微公号

放大

缩小

  6月20日晚,应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华代表处邀请,民进中央妇女儿童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办公室主任、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张银俊出席由联合国有关机构联合在京举办的见面会。联合国副秘书长兼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西迪贝出席活动并致辞。

  见面会期间,张银俊主任与西迪贝副秘书长,以及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华代表桑爱玲、世界卫生组织艾滋病/病毒性肝炎/结核技术官员陈仲丹,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高力,喀麦隆驻华大使马丁·姆巴纳,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副局长夏刚,中国疾控中心首席专家吴尊友等,就青爱工程所开展的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围绕如何实现联合国提出的2030年“零艾滋”目标进行了深入探讨。西迪贝副秘书长询问了青爱工程近期开展工作的情况,张银俊主任做了较为详细的介绍,并提及这几天正在北京丰台区疾控和区教委支持下开展的第三期青爱种子师资培训班的相关情况。

  2016年9月,西迪贝副秘书长曾专程赴云南实地考察青爱工程在云南边陲开展“青爱小屋”的情况,对青爱工程所开展的以性教育为主的艾滋病防治教育工作印象深刻,这次来华专门向张银俊主任询问、了解青爱工程的发展近况,表达了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对青爱工程的持续关注。

  西迪贝此行是应中国政府邀请,旨在与中国政府及艾滋病疫情有关机构通力合作,为实现“零新发艾滋病病毒感染、零歧视、零艾滋病相关死亡”的目标而不懈努力。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主任孙春兰于6月20日上午在中南海会见西迪贝一行。孙春兰积极评价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与中国长期以来的良好合作,表示中方愿深化双方在艾滋病防治、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交流,并加强卫生合作,建设健康中国,共同促进发展中国家提升艾滋病防治水平,增进各国民众健康福祉。西迪贝高度赞赏中国在艾滋病防治等卫生健康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愿与中方进一步加强合作。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