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不忘合作初心,重走先辈道路

——民进南昌市新建区总支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9  来源:民进南昌市委会

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缅怀先烈丰功伟绩,继承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弘扬红色革命精神,6月21日至25日,南昌市新建区政协副主席、民进南昌市新建区总支主委万虹率领骨干会员赴贵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重走先辈道路”红色主题教育活动。活动期间,民进南昌市新建区总支的会员走进黔东南州雷山县,与民进雷山县支部缔结友好支部,并签署《缔结友好基层组织意向书》。

  在活动现场教学点四渡赤水纪念馆、息烽集中营和遵义会议会址纪念馆,会员们认真聆听了现场讲解员对红军四渡赤水那段光辉难忘的历史,为革命先烈“革命不怕苦、宁死不出笼”的革命意志深受震撼,对遵义会议作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的历史转折点,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的伟大历史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座谈会上,民进新建总支主委万虹与雷山县支部副主委李兴付相互交流了各自支部会务工作的特色和亮点,表达了相互学习、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愿望,随后双方举行了友好支部签约仪式。通过此次友好缔结,双方会员将在定期互访、信息交流中学习到更多,并运用到参政议政工作、自身企业发展中,促进双方在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通过践行红色主题教育,全体会员深刻认识到:遵义会议集中体现了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创新路、民主团结的精神,是历史留给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建设时期,遵义会议精神都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战胜困难,走向胜利的精神力量。

  这次贵州之行,不仅是一次实践学习,更是一次红色文化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民进会员,要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努力完成自己的使命,以坚定地理想信念,昂扬的精神状态,为我区“决战千亿工业、崛起百亿强区、决胜十强进位、打造新区典范”作出积极贡献!

作者:余丹     责任编辑:张润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