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宁波市海曙区中心一支部赴金华开展“同心之旅”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9  来源:民进宁波市委会

放大

缩小

  2018年6月8日,民进宁波市海曙区中心一支部在主委陈少华的带领下赴金华开展“同心之旅”。民进金华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瑞成、秘书长许英姿和义乌总支部主委陈永福热情接待了海曙区中心一支部一行,双方在基层组织工作开展和STEAM教育发展进行了深度交流。

  6月8日上午,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民进宁波市海曙区中心一支部来到民进金华市委会,在吴瑞成副主委和许英姿秘书长的陪同下参观了金华市统一战线教育展厅,学习了金华各民主党派的历史印迹和优良传统。

  8日下午,“同心之旅”一行在许英姿秘书长陪同下来到民进义乌总支部进行访问交流。首先在义乌市香山小学教育集团胜利校区观摩了“空竹”、“线描”、“电子百拼”、“绿之帆合唱团”等精彩的社团活动,随后聆听了香山小学陶国强老师的STEAM展示课《节能小夜灯的设计与制作》,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课后,两支部针对基层支部工作和STEAM教育的开展进行深度的交流互动。双方主委介绍了基层支部工作的开展情况;香山小学教导主任何文青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绿育香山”校本课程《绿色公民课程的架构与实施》,阐述了香山小学“绿色环境、绿色管理、绿色德育、绿色课堂、绿色课程、绿色评价”为核心的绿色育人理念;李世喜委员向大家介绍了海曙区开展STEAM教育的总体情况,陈少华主委重点介绍了自己最近两年在STEAM教育领域中的的研究成果。双方讨论热烈,气氛融洽。认为本次“同心之旅”活动内容务实,收获颇丰,对促进两地基层支部的工作和STEAM教育有着积极的推动意义;双方表示,今后将继续加深相互学习交流,进一步促进两地间民进基层组织工作和STEAM教育的发展。

作者:     责任编辑:张润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