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清华民进组织会员参观宁波清华校友创业创新基地

发布时间:2018-07-06  来源:民进清华大学基层委员会

放大

缩小

  2018年6月24-26日,民进清华大学基层委员会组织会员赴宁波“清华校友创业创新基地”参观考察。清华民进主委杨金龙,副主委卢先和、薛天慧,委员胡青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员一行参观了位于宁波镇海区的清华校友创新创业基地,重点参观了浙江水木清瓷新材料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了公司的产业化技术及主要产品,并就技术的未来应用及发展趋势进行了探讨。此外,杨金龙主委还向会员介绍了古陶瓷的科学鉴定方法,并就“古陶瓷的显微结构分析”及应力-声波法的研究进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宁波镇海清华校友创新创业基地由镇海区政府与清华校友总会合作共建,是宁波招才引智的一个强大“服务器”。基地依托海内外丰富优秀的清华校友资源,已经形成了一个具有一定规模并具备资本、政策、技术等要素的全产业创业创新平台,有效推动了区域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6月25日和26日,会员一行还参观了中国现存最早的私家藏书楼——天一阁及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蒋氏故居。

  此次宁波之行,收获颇丰,既开阔了会员视野,增长了见识,也增强了会员友谊及组织凝聚力,同时也促进了会员的横向交流与合作。

作者:     责任编辑:张润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