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民进大连市委会为宣传通讯员“充电”

发布时间:2018-07-30  来源:团结报

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宣传通讯员队伍建设,提升基层组织宣传信息质量,做好对外宣传工作,7月19日,民进辽宁大连市委会举办2018年宣传通讯员培训班,民进大连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董晶出席培训班并讲话。来自全市各基层组织70余名通讯员参加了培训。

  董晶在开班动员中指出,本次培训班是市委会贯彻落实民进中央“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主题年工作的重要举措。同时,7月19日也是民进大连市委会筹委会成立纪念日,在这个日子举办培训班意义重大。

  培训班邀请《团结报》和《大连民进》有关人员分别作《谈谈新闻采写及提高稿件采用率》和《摄影常识交流》专题讲座。前者运用生动丰富的新闻写作和采访实例,讲授了各类通讯的写作知识,介绍了《团结报》的刊稿要求,并结合实例就写稿、荐稿和投稿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具体指导。后者运用大量的图片实例,讲授了摄影的基础知识和各个关键环节的技术要领。

  参训会员一致表示,讲座通俗易懂、贴近实际,内容丰富详实,对宣传通讯员的工作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作者:魏英     责任编辑:于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