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南昌市湾里区支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再学红色经典”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08  来源:民进南昌市委会

放大

缩小

  为认真响应落实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同志关于“每位同志都要认真读一读红色家书”的号召,助力南昌“三风”建设,7月28日至8月1日,民进湾里区支部联合民盟湾里区支部、九三学社湾里区支社、知联会湾里分会赴延安开展“不忘合作初心,再学红色经典”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按照学习行程,我们先后来到了西安事变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王家坪革命旧址,参观了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老一辈共产党员所住的窑洞,亲身感受了当年红军革命的艰辛。

  在梁家河知青点,我们深深体会到了习总书记为民造福的初心和攻坚克难的意志。在中国共产党七大会址,听着讲解员的介绍,了解到在七大会上,周恩来总理作了《统一战线工作报告》,更加坚定了民主党派成员坚持中共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在张思德纪念雕塑前,我们排列着整齐的队伍,在支部主委徐爱莲的带领下齐声诵读红色经典《为人民服务》,引导大家要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我们读到了毛泽东写给毛岸英的家书,学习了白求恩同志临终前的遗书,看到了那些知名的和不知名的先辈们在走上抗日前线时给家人写下的充满革命气节、视死如归的书信,我们从中找到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宗旨,找到了我们存在的差距,从革命先辈的身上,从《红色家书》中,我们吸取了战胜自我的勇气和力量。

  我们还邀请了延安干部学院的老师给我们讲述革命先辈的艰苦历程和党中央延安的十三年岁月。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大家对延安精神有了新的感受,延安精神就是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从一件件实物中仿佛看到了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指挥千军万马斗敌寇、战蒋匪的战无不胜,仿佛看到了《矛盾论》、《实践论》和《论持久战》的光辉思想,仿佛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理想高于天,看到了一封封《红色家书》的根与源……纷纷表示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合作初心,把延安精神和实际工作紧密地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作者:廖中上     责任编辑:张润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