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兰州市西固基层委员会开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专项民主监督

发布时间:2018-08-08  来源:民进兰州市委会

放大

缩小

  8月1日,民进兰州市西固基层委员会由主委赵黎峰带队,会员张艳玲、徐永泰、曹雪婧一行针对西固区东川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方案及具体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调研。东川镇镇党委书记殷志远、镇党委副书记李旭对东川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和汇报。

  调研组一行深入了解了东川镇的重大政策执行情况,贫困人口管理及扶贫资金使用情况和指标任务完成情况,详细询问了该镇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打算。调研组了解到,东川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部分短板虽然得到了切实解决,但是仍表现出基础设施项目进展缓慢。主要原因为镇财政实力脆弱,各村基础设施项目争取区级配套资金困难,致使项目实施一再拖后。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一是是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扶持好示范性企业发展,扎实优化和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积极推动全镇产业快速转型升级。二是全力推进村级阵地建设,做好项目征拆区各级办公阵地异地还建工作。三是积极争取资金,彻底解决基础设施短板问题,为群众日常生产生活提供有力保障。

  通过此次调研,会员们看到了东川镇镇党委和镇政府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的重视及取得的很大成就。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过程中,有方案,有责任人,抓落实,促推进,同心同德,扎实工作。无论是书记、镇长,还是一般的科级干部,分片包干,成立各级建小康组织,共创业、同致富,积极融入港务区经济,上下一盘棋。在经济发展、住房、医疗、交通、教育、残疾人保障等民生方面,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

作者:     责任编辑:张润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