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太原市晋源总支一支部参观“清太徐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并召开学习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8-08  来源:民进太原市委会

放大

缩小

  为弘扬革命英雄主义和爱国主义精神,激发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8月2日上午,民进晋源总支一支部会员20余人在刘卫红主委的带领下前往姚村镇杜里坪村参观“清太徐抗日民主政府”旧址,不忘历史,缅怀先烈,践行革命精神。民进太原市委会参政议政部长关晓琳参加。

  在清太徐抗日民主政府旧址,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驻足细观书籍、照片、遗物等珍贵史料。大家眼前仿佛展开了一幅党的抗日战斗历程的生动历史画卷,展示了共产党人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而艰辛奋斗的革命战争史,更展示了共产党人为取得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不懈进取的建设奋斗史。随后,刘卫红主委组织大家召开《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座谈会,并为会员发放本书。这本书再现了青年习近平扎根陕北黄土高原,七年来同人民群众同甘共苦、情同手足、血肉相连、鱼水交融的青春面貌,生动描绘了青年习近平树立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和植根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作为新时代民进会员,要从小故事中读出大道理,从口述史中洞察大时代,从真情怀中感受大担当,从奋斗史中汲取大智慧。民进太原市委会参政议政部长关晓琳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发表讲话,鼓励大家要认真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把本职工作与党派工作结合起来,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认真履职,为太原的改革发展作出新贡献。

  最后,刘卫红主委希望全体会员通过学习活动,要铭记抗战历史,学习革命先烈坚定信念、以身作则、攻坚克难的优良作风,用实际行动践行革命精神;要通过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了解习近平总书记追寻真理、脚踏大地、植根人民的成长历程,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这一新时期党的领袖、人民领袖发自内心的崇敬与爱戴,进一步把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融入血脉、植入灵魂,化为坚定的信仰信念和自觉行动。会员们纷纷表示,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勤奋工作,双岗建功,为“四个晋源”建设贡献力量。

作者:吴燕康     责任编辑:张润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