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传承乡土文化 服务社会学子

——民进临港支部开展文化义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17  来源:民进无锡市委会

放大

缩小

  中国社会学家吴文藻、著名作家冰心的故居是民进中央全国会史基地,也是民进临港支部着力打造的同心基地、社会服务基地。

  8月1日上午,民进临港支部的会员们早早地来到冰心吴文藻故居,布置活动场地,安装音响设备。8点30分,澄江街道黄山社区夏令营的五十多位小朋友和社区工作人员准时到达。吴长海会员在故居里详细介绍吴文藻、冰心的光辉事迹,讲解先贤精神在当代的教育意义。张盈智会员带领夏令营学生参观无锡市文物保护单位万安桥、吴孝子牌坊等。9点40分,黄山社区夏令营的小朋友们依依不舍地上了旅游大巴。随后,夏港街道景贤村组织的夏令营队伍也来到现场,民进临港支部的会员们,不畏酷暑,再次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讲解中。

  今年,民进临港支部围绕继承和发扬民进先贤光荣传统为主题,重点开展用好会史基地,不忘初心系列活动,先后组织了“吴文藻冰心故居,再读《小桔灯》”公益活动、“人人都是讲解员”会史基地讲解培训活动、“文化义工志愿服务活动”冰心吴文藻故居讲解活动等,取得了很好的活动效果,同时也加大了支部服务社会的力度,创新了文化服务社会的形式,让民进全国会史基地的品牌更加响亮。下一步,民进临港支部将继续发扬民进前辈吴文藻、冰心为国为民的奉献精神,不断加强支部建设,扩大会史基地社会影响,充分利用会史基地、深入学习党派先贤,不忘合作初心,积极开展社会服务,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献智出力!

作者:吴长海     责任编辑:张润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