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太原市晋源总支二支部组织会员参观百团大战纪念馆、娘子关革命烈士纪念碑

发布时间:2018-08-17  来源:民进太原市委会

放大

缩小

  2018年8月11日,民进晋源总支二支部主委李素文带领支部会员前往阳泉狮脑山百团大战纪念馆和娘子关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学习,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民进晋源总支主委牛明仙,副主委董锦花,宣传委员吴燕康应邀参加。

  会员们参观了百团大战纪念馆100多幅珍贵照片,了解了百团大战是中国抗战时期八路军和日军在华北地区发生的一次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久的战役,粉碎了日军“以铁路为主、公路为链、碉堡为锁”的“囚笼政策”,沉重打击了日军的嚣张气焰,鼓舞了军民抗战斗志的光辉历程,被抗战将领的飒飒英姿雕塑,激烈的战斗场景,聂荣臻将军救助日本女童的大爱深深震撼。这场血与泪的战争,可歌可泣的故事,国难当头舍身保家卫国的英雄儿女,值得每一位中华儿女永远牢记,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浓浓的爱国情怀值得每一位中华儿女传承!随后,大家前往娘子关共同瞻仰了娘子关革命烈士纪念碑,缅怀在抗日战争,抗美援朝中牺牲的娘子关军民。

  品读历史,方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牢记历史,传承革命精神,才能更加坚定爱国意识。大家表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坚持“双岗建功”,为晋源区的改革与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作者:     责任编辑:张润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