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西安市雁塔工委开展红色精神传承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30  来源:民进西安市委会

放大

缩小

  8月21日,民进雁塔工委一行在主委高杨杰、副主委吕远和李明的带领下,开展了一场红色精神传承培训活动。各支部主任和会员代表共29人参加活动。市委会组织处副处长李静应邀参加。

  会员们首先来到宝天铁路纪念馆参观学习,聆听了讲解员关于先烈英雄事迹的介绍,通过一件件实物和照片缅怀先烈的献身精神,并在纪念碑前敬献花篮、默哀致敬。通过参谒、凭吊,会员们更加深刻领会到“听党指挥,劈山筑路,甘洒热血,造福人民”宝天精神的实质,表示一定要担负起使命职责,为实现人民幸福,民族振兴,国家富强的伟大目标而奋斗。

  随后,会员们又参观了张载祠,感受了北宋时期著名思想家、哲学家、教育家、关学领袖张载的思想体系,重温他“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天下开太平”博大情怀。

  接着召开了培训交流会,会员们畅谈了参观体会,介绍了本职工作,汇报了十八以来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新认识。高杨杰向与会同志介绍了工委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及委员分工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各支部主任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工作,作为重点,大家通过精心制作的PPT或美篇集中展示会员们学习纪实文学《梁家河》的情况。

  李静在会上作了发言。她对雁塔工委上半年的工作开展情况和此次培训活动给予高度肯定,同时结合市委会下半年工作要点对工委在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宣传报道、吸收人才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最后,高杨杰向全体会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不断推进社会服务工作,在精准扶贫方面持续发力;三是强化工作制度建设,加强调查研究,保质保量完成承担的调研课题;四是多方挖掘人才,为民进组织不断注入新鲜力量;五是进一步发挥好界别优势,立足本职工作,在各项活动中充分展示雁塔民进风采。

作者:郝静     责任编辑:张润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