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诵读中华经典 传承师德风范

——长春外国语学校支部开展诗文诵读活动庆祝教师节

发布时间:2018-09-07  来源:民进长春外国语学校支部

放大

缩小

9月6日,在第34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民进长春外国语学校支部组织开展了以“传习雅言之道,养成君子之风”为主题的经典诗文诵读活动。

  “令公桃李满天下,何用堂前更种花”。9月6日,在第34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民进长春外国语学校支部组织开展了以“传习雅言之道,养成君子之风”为主题的经典诗文诵读活动。在欢庆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的同时,会员们传承和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陶冶了情操,增强了教师职业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支部7名会员和2名联系对象进行诵读。学校党办主任王方方受邀参加了活动。

  在活动开始时,支部主委姜睿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做好庆祝2018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围绕“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教师节的主题,介绍了开展“传习雅言之道,养成君子之风”经典诗文诵读活动的有关要求,希望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教师使命,以尽职尽责的职业操守,扎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活动在会员们精彩深情的诵读中展开。支部副主委顾嘉頠通过一首席幕蓉《一棵开花的树》的诵读,传递出对生命含珠蕴玉的哲思的感动;会员王先师一篇《师说》娓娓道出师者的担当;会员王印浅吟低唱的《你是人间的四月天》,深切表达出了人间的爱与美……会员、工会主席王俊波高歌一首杨慎的《临江仙》,抑扬顿挫、声情并茂把活动带到了高潮。诵读经典,穿越古今,活动在汉字织就的锦绣中穿行,在声韵汇成的河川里徜徉。

  经典如春风化雨,传承润物无声,每位会员在活动中全面展现了自己的魅力与风采,诵读活动让中华传统文化播种心田。会员们在诵读后意犹未尽,不仅畅谈对诗文的感悟还纷纷为诗文教学出谋画策。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教师使命,在教学中要传承中华文明,立德树人,要用实际行动促教育事业发展,为学校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姜 睿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