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吉林市船营区基层委员会开展“传统文化送课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3  来源:民进吉林省委会

放大

缩小

  按照民进吉林市委会和中共吉林市船营区委统战部关于助力百村振兴行动的有关要求,8月31日,民进船营基层委员会主委郑玉梅、副主委王化元前往船营区搜登站镇中心小学,开展“助力百村·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搜登站镇中心小学六年级全体学生和部分老师1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镇党委副书记王首先全程参加了活动并讲话。

  主讲人王化元现为船营区教师进修学校教师,对中华传统文化研习多年,心得颇深,近年来常年义务为社区群众讲授传统文化。此次讲座,王老师结合传统文化中的经典著作《中庸》之要义,就如何作好情绪管理为师生们作了精彩的解读,一个半小时的传统文化课程让全体听课师生再一次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最后,民进船营区基层委员会向师生们赠送了文化名人蔡礼旭所著的旨在推广传统文化的《蔡礼旭家庭教育演讲录》和《蔡礼旭大学演讲录》共五百多册。

作者:王化廷 陶裕民     责任编辑:张润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