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南昌县支部同心律师团社区工作室入驻南昌县莲塘镇莲安南路社区

发布时间:2018-09-21  来源:民进南昌市委会

放大

缩小

  9月17日,民进南昌县支部在南昌县莲塘镇莲安南路社区举行了“同心律师团莲安南路社区工作室”揭牌仪式,同时为响应县政府关于防范和打击集资的工作部署,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进社区活动。民进南昌县支部的班子成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同心律师团成员、社区干部、党员代表、居民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揭牌仪式后,同心律师团成员、北京大成(南昌)律师事务管高级合伙人、民进南昌县支部委员万保华,以提高自身防范意识的视角,提醒居民要“不做有缝的蛋”,特别投资要谨慎,一定要通过看特征、看来源、看回报、看主体来科学识别非法集资。在受骗已经发生的情况下,万律师强调要保持冷静,依靠党和政府,要依法维护自身的权益。同心律师团成员、南昌县正沃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卢一鸣律师用“以案说法”的方式,详细讲解了非法集资的概念特征和各种常见套路,包括承诺高额回报、编造虚假项目、以虚假宣传造势、利用人情诱骗、旁氏骗局、返租等,提醒居民谨防上当。

  讲课过程中,社区居民们积极互动,纷纷开始讲述身边发生的或听说的非法集资案例,咨询物业管理等相关法律的问题,两位律师都耐心地一一做了解答。讲座结束后,居民们对非法集资的危害性认识更加深刻了,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的意识更强了。

作者:万超杰 徐辉     责任编辑:张润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