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江阴市暨阳中学支部赴长泾老街基地参观调研

发布时间:2018-09-21  来源:民进江阴市暨阳中学支部

放大

缩小

  9月15日,民进江阴市暨阳中学支部组织全体会员来到民进江阴市委长泾老街社会实践活动基地参观调研。

  走进长泾,宛如走进一幅色彩绚丽的泼彩水墨画。这里粉墙黛瓦,小桥流水,彰显了诗意的文化底蕴,动人的风姿。

  会员们首先来到民进会员陈明江的张慎裕月饼体检馆。会员们目睹了师傅们擀面、包馅、压制、上芝麻,烘烤、包装整个加工过程,对这种传统的手工工艺纷纷赞不绝口,大家都觉得来弘扬这种非物质文化遗产非常有意义。

  随后陈明江作为长泾老街基地负责人带领我们参观了长泾书画院,并向会员们介绍了由他主持的无锡地区青爱工程的一些实施过程及具有的深远意义。明心见性,慈心做善,江阴民进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关爱社会,关爱困难群众。通过青爱工程这个平台,目前江阴已有103所学校建立了“青爱小屋”,给学校提供设施设备让学校有序开展青春期教育,艾滋病防治教育等。这个善举,不光温暖了我们的学子,也温暖了今天所有会员们的心。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会员们纷纷表示,将加强与长泾老街社会实践活动基地的沟通联络,发挥界别优势开展基层文化服务活动,通过青爱工程这个平台多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关爱他人,回报社会,履行一个民进会员的职责,为社会发展多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作者:     责任编辑:张润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