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辽源市教育支部、实验中学支部联合开展送书法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9  来源:民进辽源市委会办公室

放大

缩小

  为了培养农村小学生的书法兴趣,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农村小学生的书写技能,丰富他们的课后生活,2018年9月20日,民进辽源市教育支部、实验中学支部联合开展送书法下乡活动。民进辽源市教育支部主委李欧纹、实验中学支部主委王德带领两个支部部分会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两个支部的会员共同捐资为辽源市西安区灯塔镇金河村小学的全体17名学生购买了笔墨纸砚、书法字帖和月饼。民进会员、辽源市职业高中教师、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张国军为小学生们讲授书法的历史和渊源及练习书法的好处,并现场教授书法基本笔画的写法。张老师认真矫正学生们的执笔姿势和书写方法,同学们认真听讲和书写。通过初步的书法学习,孩子们感受到了书法的魅力,对学习书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张国军老师赠送孩子们“天道酬勤”和“室静兰香”两幅作品,勉励孩子们写好字、练好字,把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看到孩子们对书法展现出的浓厚兴趣和收到中秋节礼物的开心笑脸,会员们感到非常欣慰。

作者:赵子莹     责任编辑:张润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