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北京市海淀金融支部奉献爱心精准扶贫助力京津冀帮扶协助发展

发布时间:2018-09-29  来源:民进北京市委会

放大

缩小

  以务实的举措、坚定的信心、扎实的作风,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不但是中国共产党的庄严承诺,也是参政党履职的重要工作。民进中央要求扶贫攻坚民主监督不当“门外汉”,不说“外行话”,要看到乡村真面貌,提出亟待解决的真问题。务必把握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精准扶贫,决胜全面小康社会。

  2018年9月15日,民进海淀金融支部徐爱伦等4位老师,冒雨自驾前往革命老区河北省易县塘湖镇洪城村,开展“奉献爱心、精准扶贫”活动,了解贫困地区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开展帮扶和民主监督工作。

  带着47位会员的爱心,我们首先来到洪城村村委会,与村委会干部召开了座谈会进行交流。徐爱伦代表金融支部在座谈会上简单介绍了中国民主促进会概况,并表示民进海淀金融支部对本次帮扶工作非常重视,大家此次活动共捐助了5700元,用于购买大米、食用油、面粉等帮扶物资。调研组向村委会了解了当地经济发展状况、村委会换届选举、生态环境治理、基础设施建设、居住条件改善以及贫困人口、扶贫政策支持落实等具体情况,并查阅了贫困户识别信息档案。调研组还对洪城村希望小学低龄儿童的教育问题和存在的困难进行了了解,并就如何解决基层村镇教师配备不足、教学质量提升、中小学课程多媒体化、互联网教学等问题与村委会委员进行了交换意见。支部还向村委会的阅览室捐助了中国文化史、国学、一次阅读知历代等书籍。

  座谈会后,支部会员在洪城村村委干部的带领下,先后看望走访了已精准识别的4户具有代表性的贫困户,并分别为建档立卡、低保、五保户、重症残疾的4户贫困家庭,送去了大米、面粉、食用油、现金等,详细了解他们健康状况、家庭成员结构、经济来源、致贫原因、新农合参保等基本情况。同时,向他们宣传党和国家扶贫攻坚政策,让贫困群众增加幸福感,坚定了他们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

  此次活动是民进海淀金融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按照民进北京市委、海淀区委的要求,以洪城村做为调查帮扶对象,深入了解农村、农民,尤其是革命老区贫困农民致贫的主要成因、现状,扶贫措施与效果,助力京津冀帮扶协同发展,立足贫困地区自然资源、市场、人文旅游等优势,结合支部人才与资源,因地制宜找准发展路子,探索可持续发展的帮扶脱贫模式。

作者:徐爱伦     责任编辑:张润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