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重庆工商大学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09-29  来源:民进重庆市委会

放大

缩小

  9月20日下午,为有效贯彻学校统战部《关于开展2018年重庆工商大学统一战线学习教育工作的通知》(〔2018〕1号)、《关于转发在全市统一战线开展“学讲做”活动的意见的通知(〔2018〕2号)》精神,民进重庆工商大学支部在我校工会活动中心组织了支部内部专题学习活动,主题是学习9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支部主委杜朝辉教授主持。

  学习会上,杜朝辉主委首先对《重工商大委统〔2018〕1号》、《重工商大委统〔2018〕2号》文件的上级关于加强民主党派政治理论学习的要求进行了传达,希望支部会员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等,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自觉维护核心、不忘初心、与党同心,知行合一、学做结合、学以致用。 作为以教育界别为主的参政党,杜朝辉主委组织支部会员一起学习了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习书记讲话 “十大金句”为主要内容,即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9个“坚持”、培养什么人的问题、5个“下功夫”、凡是不利于立德树人目标的做法都要坚决改过来、人民教师无上光荣、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要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等,进行了一一详细分解阐述,并结合学校当前实际重点工作以及学校十月份即将召开的双月座谈会有关建设“一流专业、一流学院”主题,组织大家一起进行了讨论,集思广益,收集听取会员们的意见建议,为学校教育教学发展建议献策。

  最后,杜朝辉主委向大家宣读了在第34个教师节之际民进重庆市委会发出的“致广大重庆民进教师会员的倡议书”,号召教师会员们谨遵组织教导,传承民进教育主界别的党派基因,弘扬民进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沉心静气,求真务实,为推进教育事业发展、为我市决胜全面小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作者:     责任编辑:张润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