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大爱民进,情暖中秋

——民进赣州经济一支部、章贡区机关支部赴蛤湖开展中秋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9  来源:民进赣州市委会

放大

缩小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民进赣州经济一支部、民进章贡区机关支部会员共十余人在支部主委宋雄昌、潘莉玲的带领下,于2018年9月22日上午前往章贡区水西镇蛤湖村开展“大爱民进,情暖中秋”迎中秋慰问走访活动,为十户困难家庭送上大米、油、月饼和现金,将民进会员的关爱送到需要关爱的弱势群体身边,为赣州早日脱贫奉献一份绵薄之力,体现了民进会员们一如既往的社会责任心。民进赣州市委会秘书长杨刚参与了此次活动。

  通过走访我们了解到该村贫困户大都是因病因残致贫,政府非常关心他们,有镇领导挂点扶贫,经常来嘘寒问暖,还帮助他们申请教育、医疗、安全住房、扶贫专岗等专项扶贫资金,带领大家朝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行。贫困户都感动得说“谢谢党和政府!谢谢大家的关心!”

  走访活动结束后,会员们前往尚在开发建设中的蛤湖龙潭瀑布考察,开展登山观瀑活动。此次慰问走访、考察调研活动,还让会员充分感受到了我市新农村建设的巨大成果。听村干部说,近几年,村里连续开展了大规模庭院整治、排水沟渠、安全饮水、环境整治、休闲广场、道路硬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农村面貌、环境卫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里空气好,环境优美,交通便利,以往随处可见的危旧土坯房、垃圾堆基本不见了踪影,处处可见小洋楼小别墅,门庭院落蔬果满园、花香扑鼻,户外菜地果园丰收在即、门前小桥流水稻香四溢,美丽的田园风光令会员们流连忘返,纷纷感叹:这样的农村生活比城里都更惬意!会员们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快乐而有意义的一天中秋假期,并一致认为:今天的活动既奉献了爱心,又感受到了农村的巨变,锻炼了身体,放松了心情,同时还增进了会员之间的友谊,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有意思!以后一定要多组织、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作者:潘莉玲 黄雪峰     责任编辑:张润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