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刊撷英  >  精品文章

石头的呐喊

——愿我们的生活因感恩而美好

发布时间:2018-10-17  来源:《关注》2018年第2期

放大

缩小

  石头很安静,千万年前它生活在古老的大山里,那里草木繁茂、泉源溢盛,石头与亲友、伙伴在爱的乐园,在幸福的天堂……

  石头曾没入尘埃,大山盛茂林木的湿润,给予了它充分的滋养,这让石头也在漫长的岁月中,成了一个千万年的神话,变成了巍峨的巨石,石头在大自然的怀抱里静默、奇幻,无比自在。

  后来,一次次山崩,一次次磙落,一次次暴雨,一次次冲刷,石头被带离大山,在泄尽次次离别的悲鸣怒吼后,像满山零乱的杂草,在远离大山的河床上散布,它再也看不到茂密的林木,和养育它的大山。还好,泉溪随它而来,伙伴伴它而行,它并不孤单,在泉溪汇聚的小河中,石头在河水里依旧斑斓玉泽,不改骨子里的坚硬。慢慢的,在一种适应中石头找到了生命的谛----为大自然的和谐而纯美的存在!因为在小河中,它熟悉了城市,熟悉了牛羊,熟悉了情侣和孩子们更丰富多彩的世界。两岸青柳,碧波鱼草,河水路过石头时竟然弹奏出了世间最动听的弦乐……它感到被需要着,它听到被赞美着,石头因此而快乐着,它不再后悔离别,懂得了这个世界因为奉献而美好。

  可是,有一天,石头消失了。环境的污染,生态的破坏,石头在河床上干渴了很久,石头早已失去了昔日的色彩,不再美丽,风化后也不再坚硬,更是易碎。随着城市的扩张,建筑的需要,石头又一次经历别离,只是这次别离,没有泉溪跟随,没有了伙伴相随,石头在最后一次无私的奉献中粉身碎骨。

  石头死了,石头以沉默的悲鸣在时空里呐喊!但石头还会以另一种形态存在下去,它依然会守着美丽的信仰等待来生,等待那流淌的泉水,荡漾的碧波……哪怕又是一个千万年的轮回。

作者:荷子     责任编辑:刘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