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刘新成在开展定点扶贫专题调研时强调 要不折不扣完成定点扶贫任务

发布时间:2018-10-24  来源:《团结报》2018年10月20日第01版

放大

缩小

  10月16日,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新成率民进中央调研组一行,赴民进中央定点扶贫县——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开展定点扶贫专题调研。民进中央副主席、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刚,民进贵州省委会主委左定超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安龙县召开民进中央定点扶贫专题工作会。刘新成指出,脱贫攻坚战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中的一场伟大战役,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共同参与这场战役,充分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中华民族扶危济贫的优秀传统文化。民进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承担安龙县定点扶贫这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对民进建设合格参政党的具体考验,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刘新成强调,目前到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攻坚阶段,民进中央会尽职尽责,与安龙县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打赢这场战役,重点要充分发挥界别特色优势,做实扶志扶智,开展好人才培训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强化产业扶贫,促进当地真正脱贫和经济可持续发展;广泛动员会员奉献爱心,倡导“能力有大小、爱心不能少”,开展好微公益工作。民进中央和各级组织一定要不折不扣完成定点扶贫任务,最大限度造福黔西南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调研中,刘新成一行还赴安龙县万峰湖镇坝盘村,走村入户,与村基层干部群众交流,考察民进引资建设的民宿项目,了解传统古村落情况,实地调研脱贫攻坚进展情况。

作者:     责任编辑:叶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