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汇聚扶贫力量 成就小康梦想

——民进昔阳支部开展“同心·助力脱贫攻坚”义诊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6  来源:民进晋中市委会

放大

缩小

  2018年10月17日第五个“中国扶贫日”来临之际,也正遇九月初九“重阳节”,民进昔阳支部联合昔阳县人民医院在民进昔阳支部主委崔海军的带领下,深入赵壁村开展“同心.助力脱贫攻坚”义诊送温暖活动,为村民送医送药送健康,并为赵壁村7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食用油,共计109桶。

  义诊开始之前,民进会员为村民讲解卫生保健、合理安全饮食、合理用药等方面知识。一上午,医务人员有条不紊地为前来就诊的群众、中老年进行测量血压、听诊问诊、现场体格检查等常规检查。医务人员热情耐心地接待每一位群众,通过望、闻、问、切,详细地了解群众的病史,对症开出处方,同时,建议病情较重的患者到县人民医院作进一步的检查,使之及时得到治疗康复。

  贫困户乔大爷说:“今天来到村委会看病非常方便,看病不用钱,感谢党、政府对我们的关怀,感谢医生给我们看病。”村委会主任杨小峰说:“非常高兴也非常感谢民进昔阳支部和县人民医院组织医务人员到我们村来开展医疗扶贫义诊活动,这次活动很好地解决了部分群众看病难的问题,体现了民主党派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积极服务群众的意识,通过开展医疗扶贫下乡义诊活动,切实解决部分群众的困难问题,对贫困群众脱贫起到一定的帮助作用,希望类似的活动能多些开展,让更多的群众受惠。”

  此次活动为群众检查、义诊约300人次,发放各种健康宣传资料200余份,,通过义诊活动的开展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群众看病困难的问题,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好评和赞誉。

作者:     责任编辑:张润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