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清华民进组织会员赴清华附中文安驿学校开展献爱心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6  来源:民进北京市委会

放大

缩小

  10月12日-14日,民进清华大学基层委员会组织会员赴地处陕西省延川县文安驿镇的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文安驿学校开展献爱心活动。清华民进主委杨金龙,副主委张钦、薛天慧,委员崔笑声、席婵娟等9名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10月12日下午,清华民进爱心捐赠仪式在文安驿学校举行。杨金龙一行把委员会购买的地球仪、白板、三角板等教具,以及出版支部捐赠的150余本图书捐赠给了文安驿学校。同时,还带去了美院支部聂跃华老师捐赠的一副版画。文安驿学校党委副书记解礁、副校长张少峰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清华民进的爱心之举表示感谢。解礁副书记和张少峰副校长带领大家参观了校园,并向会员介绍了学校的具体情况。会员们也走进课堂,参观了现代化的教学设备,感受孩子们浓浓的学习氛围。

  10月13日晚,清华民进主委、清华大学材料学院教授杨金龙,清华民进委员、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崔笑声分别为文安驿学校高一和初中生奉上了一场精彩、生动的讲座。杨金龙教授从学生们常用的笔出发,介绍了生活中的材料,以及材料的发展对人们生活的影响,使学生对材料学专业有了初步的认识。崔笑声副教授则通过图片和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什么是设计,怎样做出好的设计,从而唤起了他们对艺术的追求和向往。讲座现场掌声雷动,学生们兴奋不已。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文安驿学校是清华附中西安学校两址之一,创建于2017年,是经陕西省政府和清华大学批准成立的一所由清华附中承办的省属公办寄宿制完全中学。学校由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设计,校内建筑群充分体现了陕北元素和清华气韵,整体美轮美奂,磅礴大气。

  本次活动为清华民进和文安驿学校架起了一座交流的桥梁。会员们对学校优美的自然环境、先进齐全的教学及生活设施,以及同学们训练有素的礼仪赞许不已。清华民进拥有丰富的人才资源,愿意为孩子们带去不同专业、不同领域的视听盛宴,让同学们在初中和高中阶段就有机会了解大学的专业,为未来的专业选择和职业发展规划提供指导,为学校和学生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出行,会员们还参观了梁家河、宝塔山、枣园及延安革命纪念馆,学习了延安精神,增强了新时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作者:     责任编辑:张润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