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苍溪县支部开展2018年度“进教彩虹行动”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6  来源:民进广元市委会

放大

缩小

  10月13日,民进苍溪县支部2018年度“进教彩虹行动”如期召开,活动分为全县新教师入职培训和贫困学生捐助两项内容。

  上午8:30,支部在苍溪天立学校学术报告厅举行了“进教彩虹行动”新教师培训开班典礼,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支部主委王正蓉出席会议并讲话,王正蓉同志对此次送教的民进川师大委员会专家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她要求参训教师要珍惜机会、学以致用,为苍溪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川师大统战部部长董杰鼓励各位新教师要做“四有”好教师,并祝愿各位学员学有所获!随后,民进成都市委副主委庾光蓉、民进川师大委员会副主委黄秀琼、委员廖志武分别就《新教师如何做教学研究》《新教师的自我修炼》《教育拥抱互联网+时代》进行了专题讲座。专家们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的讲授,为参训教师在教学研究、自我修养及互联网教育等方面提供了专业的指导,现场掌声、笑声不断,学员们不断竖起大拇指点赞。此次活动共培训2018年新入职教师246名。

  上午11:00,川师大民进部分会员在苍溪中学选择22名贫困学子进行结对帮扶,受助学子每年将得到助学资金1200元,爱心会员现场表示,若孩子们高中毕业家庭仍然困难,将会资助他们完成大学学业。

  下午3:00,民进川师大委员会、民进苍溪县支部在县人大三楼会议室就“进教彩虹行动”合作方案进行了进一步交流探讨。会上,双方总结了近两年苍溪“进教彩虹行动”的经验与不足。并就下一步继续围绕促进苍溪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为中心,将“进教彩虹行动”做深、做细制定规划:一是继续跟踪关心贫困学子的学习、生活、思想状况,为孩子们提供暑期夏令营活动、高考志愿填报等方面的帮助;二是持续关注留守儿童的成长环境,适时为孩子们进行心理疏导,为他们创造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三是对苍溪民进教师会员进行结对帮扶,提供学习、培训和学科教学辅导等机会,以此提升苍溪民进教师会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

作者:范亚娇     责任编辑:张润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