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合肥市包河总支开展2018年度参政议政培训暨双岗建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10-26  来源:民进合肥市委会

放大

缩小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民进十二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包河总支自身建设,激发会员双岗建功热情,提升会员参政议政水平,10月13日,民进包河总支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参政议政培训暨双岗建功交流会”。民进包河总支主委孙秀娟主持会议。民进合肥市委副主委陈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民进包河总支副主委陈淑霞、徐凡、吴尔玉分别带领会员们学习了“新文件、新思想、新会章”。孙秀娟就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作了专题辅导讲座,她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从社情民意信息的基本知识、特点、类型、重要性、报送渠道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她要求总支会员要从维护党派形象的大局出发,不断增强自身的责任意识,勤于学习,勤于思考、勤于发言、勤于笔耕,积极运用社情民意信息来履行参政议政的职责,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献计出力。随后,新会员代表单永久、王雪非、叶露、赵欣、王春保等作双岗建功交流发言,他们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服务社会的点点滴滴,纷纷表示将继承民进的优良传统,以优秀会员为榜样,积极创先争优、努力双岗建功。

  最后,民进市委副主委陈杰作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民进包河总支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要求全体会员: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参政议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强化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质量和水平;三要深入调查研究,努力提升参政议政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她强调,各支部要定期开展组织活动,丰富活动内容,不断提高基层组织的凝聚力。

  会议还通报了包河总支2018年度调研成果,并在肥西小井庄、刘铭传故居等教育基地开展了现场教学活动。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业务培训、现场教学、学习讨论、互动交流等方式,进一步提升了会员们的理论水平和参政议政意识,增进了会员间的沟通交流。会员们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将认真履职尽责,努力为合肥的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作者:孙秀娟 王春保     责任编辑:张润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