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乐享终身教育 共促社会和谐

——民进鞍山市职教城支部社会服务品牌活动被评为“辽宁省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发布时间:2018-10-30  来源:民进鞍山市委会

放大

缩小

  10月16日,2018年辽宁省暨沈阳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在沈阳举行,民进鞍山市职教城支部会员王岩、蒋曼丽作为活动代表受邀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民进鞍山市职教城支部打造的社会服务品牌活动“数字化学习社区建设”项目被辽宁省社区教育指导中心评为“辽宁省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该社区教育项目的受益学员、鞍山市铁东综合社区的王玉真老人,被评为辽宁省2018年度“百姓学习之星”。

  “数字化社区教育”是民进鞍山市职教城支部发挥支部会员教师资源优势,于2014年同鞍山市广播电视大学联合打造的社会服务特色品牌活动,旨在掀起全民学习热潮,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支部经过周密调研,认真座谈,全面研究全国各地开展社区教育先进做法,深入分析了制约社区教育发展的因素,制订了一系列因时因地制宜的方案,探索出一条社区教育的新途径。

  据不完全统计,在2014年至2018年的四年期间,民进鞍山市职教城支部在鞍山市铁东区东长甸办事处综合社区、铁东区新兴办事处弘扬社区、立山区友好办事处三冶社区、铁西区大陆街道曙光社区建立四个学习示范点,共开设41期计算机培训班,授课440次,培训6500余人次;此外,还根据社区百姓需求,开设了礼仪、法律、微信等特色课程15期,培训405人;目前,累计开设各类学习班56期,培训6900余人次。学习培训以计算机基础知识的学习为切入点,深入推广网络学习理念,力争打造覆盖全市的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

  王岩、蒋曼丽表示,这次获奖是对职教城支部“社区教育”这一社会服务品牌项目的肯定,也是普及社区教育的重要性与其积极社会意义的体现,职教城支部将继续坚持开展“社区教育”活动,全面打造品牌项目特色,为开创新时代鞍山终身教育新局面做出新贡献。

作者:李静     责任编辑:张润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