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吉林省直联合一支部、联合五支部开展爱祖国、爱家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30  来源:民进吉林省委会

放大

缩小

  10月20日上午,民进吉林省直联合一支部、五支部“爱祖国、爱家乡”系列活动启动会议在吉林省方志馆科普中心举行。民进吉林省直联合一支部主委王曼、副主委竭宝峰,联合五支部主委张贤达、副主委杨瑜及两个支部部分会员、联系对象参加活动。

  为保证“爱祖国、爱家乡”系列活动顺利开展,王曼与张贤达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召开筹备会议,本着“支部联合、主动走访、搭建平台、共同开展”的原则,注重完善所有环节,抓好每个细节,合理安排活动内容。

  10月20日上午,首先举行了“爱祖国、爱家乡”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启动会议,王曼、张贤达分别作了动员讲话,号召大家积极参与“爱祖国、爱家乡”活动,会员们也纷纷表示会尽其所能、为国家、为家乡做出贡献。会后,与会同志一起参观了省方志馆志鉴成果展厅、省情综合展厅、古籍旧志展室、吉林省作家作品展室等主题展区,详细了解了吉林省的历史和省情风貌,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地情教育,感受到了祖国建设和改革的历程与成就。

  这次学习参观,是一次爱祖国、爱家乡的地情教育,在省方志馆中,既有全面丰富的志鉴图书,也有相映成趣的精美展品;既有图文并茂的展板介绍,也有身临其境的互动场景;既有详细具体的数据图表,也有姿态丰富的实体模型;既有古朴厚重的旧志典籍,也有设计精巧的微缩点缀。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同志认真观看,仔细聆听,深深地体会到了吉林历史的源远流长、长白山山水的灵动秀美、白山黑水政治的清明廉洁、关东文化的底蕴深厚、松辽大地的富庶繁盛、长白山民俗的独特韵味和满蒙民风的粗犷以及方志工作的特色。

  通过此次参观,全体同志不仅对吉林的方志文化有了新的认识,而且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了吉林的历史和现状,深深感受了吉林的独特魅力,从而增强了爱乡爱国的情怀。大家一致表示,在新形势下,要继续保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吉林这片土地上,为祖国强盛、家乡发展添光彩,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吉林大发展、大繁荣而努力。

  参观后,张贤达以纪念长春解放七十周年为主题作了专题讲座,并和参加活动的会员进行了互动交流。1948年10月19日,长春解放。今年10月19日是长春解放七十周年纪念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两个支部的会员们在张贤达声情并茂的讲述中被带回到了70年前那个战火纷飞的岁月。

  张贤达通过历史背景、国内外环境、三国四方、地缘政治、人民选择、历史必然六个版块详细讲述了当年长春解放的全部历史过程。在2个小时的讲座中,全场出现了十余次热烈的掌声。回顾长春解放历史,无数英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和平与繁荣,一段段战斗中的往事,感动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民进会员。

  最后,张贤达从缅怀先烈牢记历史的角度呼吁在场的民进会员,要弘扬时代精神、弘扬民进优良传统、增强爱国爱家意识,为建设美丽吉林添砖加瓦。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主题鲜明,很受教育。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作者:靳亚娇     责任编辑:张润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