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吉林市船营区基层委员会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传统文化送课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2  来源:民进吉林省委会

放大

缩小

  10月18日,民进吉林市船营区基层委员会主委郑玉梅带领会员,在吉林市船营区搜登站镇五里桥小学开展了“助力百村,传统文化送课(书)下乡”活动。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念的重要来源之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的文化沃土。”中国传统文化之大美,美不尽言,美不胜收。为了让同学们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活动邀请了吉林市旗袍馆的两位老师,举办了精心筹备的中国纽襻文化手工小课堂。纽襻又称盘扣,是传统服装中使用的一种纽扣,用来固定衣襟或装饰,盘花扣也是古老中国结的一种。吉林市是满族文化的发祥地,极具代表性和流行性的传统服饰——旗袍大量应用了花式纽襻的造型。一个多小时的传统文化课程让五里桥小学的全体师生们,边听边动手操作,让每一个人深深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最后,会员们向全校师生赠送了文化名人蔡礼旭所著的,旨在推广传统文化的《蔡礼旭家庭教育演讲录》和《蔡礼旭大学演讲录》等价值2千余元的120册国学文化书刊。

  本次活动让乡村小学的孩子们也有机会走近传统文化,感悟传统文化,体味传统文化,传承传统文化,增强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自信心。

作者:郑玉梅 王化廷     责任编辑:张润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