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晋中市委会直属一支部开展“送教进太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9  来源:民进晋中市委会

放大

缩小

  为响应中共晋中市委统战部《晋中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推进“双百”工程实施方案》的号召,民进晋中市委会发挥界别优势对贫困地区进行教育扶贫。11月2日民进晋中市委会副主委、直属一支部主委、晋中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冯金海带队,组织部分教育界会员赴榆社一中开展“送教进太行”活动。晋中市教育局教研室地理教研员尹宏伟、历史教研员郭巧梅,以及榆次一中高中部教师梁安政、毋宝玉、曹瑞新、张志民、赵华艳等10人参加了本次送教活动。

  此次送教活动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是由榆次一中高中部各教师开展别开生面的示范观摩课,现场传帮带。各位老师先进的教学理念,精准的教学语言,娴熟的教学技巧,独特的教学个性赢得了在场领导、师生的啧啧称赞。第二部分是送教教师与各学科精准对接,就2019年高考备考进行了深层次研讨,为高考备考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建议。这几堂精彩纷呈的课例,虽然任教学科不同,但是随机应变的课堂教学机智,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以及凿凿可据的高三备考知识点却是他们的共同点,他们所打造的活跃、高效、自主、真实的课堂激起了学生浓厚的学习兴趣,也赢得了参与听课老师们的高度评价。

  最后,冯金海、尹宏伟进行了简短评课。他们从教学设计能力、课堂实施能力、课型设计、教师反思能力以及2019年高考备考等方面对在座的老师进行了引领,并向所有参与活动的老师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与希望,使参加活动的教师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民进晋中市委会直属一支部此次榆社之行,不仅给太行山区的高三学子们带来了优质的学科教学,更为榆社一中教师拓宽了教学视野,拓展了教学思路,为该校教学注入了新理念、新思维、新方法。

作者:     责任编辑:张润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