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共叙改革开放40年辉煌 同温重庆民进60年会史

发布时间:2018-11-16  来源:民进重庆江北机关支部

放大

缩小

  11月14日,民进江北区机关支部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重庆民进成立60周年座谈会,民进重庆市委会原副主委喻体金、民进江北区委会主委谢平等出席了座谈会,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上,机关支部会员纷纷结合自身所见所闻,畅谈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感受。80后会员、民进区委会专干张德显从家乡物质生活水平、居民居住条件改善等方面,分享了对改革开放的切身感受。70后会员、民进机关支部主委彭克平从党中央恢复高考由此改变千万人命运角度,分享了自己对改革开放发自内心的“点赞”。60后会员、民进机关支部副主委刘远智从老百姓物质生活由供应制到市场丰富供给角度,分享了改革开放给自己带来的“幸福感”。50后会员、民进重庆市委会原副主委喻体金用改革开放初期全国生产总值由3679亿元快速增长到2017年的824828亿元等系列对比数据,分享了对改革开放的“直观认识”。畅谈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后,原民进江北区工委主委张子昆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喻传鉴主委筹建重庆民进60年以来的光辉历程,引领参会人员深情回顾了江北民进的发展历程。

  会上,机关支部主委彭克平还传达学习了10月10日在北京召开的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谢平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工作要求,他指出,机关支部要带头加强党派宣传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在思想上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宣传思想工作的贯彻落实每一位会员,切实增强民进会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确保民进会员在宣传思想工作中主动发声、正面发声。喻体金对民进江北机关支部积极开展活动、会员积极参与组织生活的优良传统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民进重庆市委成立60周年,同时也是民进中央确定的思想政治教育主题年。民进江北机关支部在全区发挥好带头作用,进一步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加大对优秀会员、先进事迹的宣传力度,积极弘扬新时代精神、传递新时代正能量、宣传新时代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宣传工作统一思想、凝聚人心作用,推动民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作者:何旭     责任编辑:张润天